AICP 巴黎國際剪裁學院 - 享受自由創作

「我的老師從不會評論我的作品美或醜」

「真希望我的法語好到可以跟老師吵架!」

畢業於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欣倫在台從事幾年的時裝設計師工作後,決定前往巴黎國際剪裁學院(Académie Internationale de Coupe de Paris, AICP)專攻女裝打版立裁(Modéliste Femme)與時裝原型(Modéliste Créateur)。經過兩年巴黎的留學歷練,她最後獲得了法國國家三級裁縫師資格證。

校友講座上,欣倫分享到她在巴黎求學過程中,享受自由的學習方式。老師不會對她的作品下美醜的界定,而會想了解為何她的創作想法。AICP提供學生完善的學習設備。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沒有階級感,而是很直接的雙向溝通。除了學校裡的訓練,AICP與業界保持良好關係,為每位學生開啟找到適合自己的實習企業之大門。

最後,欣倫分別在婚紗訂製與獨立品牌兩種不同的單位中實習。在Vénus Océane,她參與到了法國婚紗訂製與修改工坊。在OTHER WARDROBE,她見證了法國設計師如何利用奢侈品牌的庫存高級面料運用在實穿的款式,但最後以實惠的價格出售。欣倫紮實的打版技術,讓她即便回到台灣後,實習單位仍繼續選擇與她合作。

除了學習方面的分享,欣倫也提醒想來法國留學的朋友們學法語的重要。即便您預計上的學程以英語授課,但會法語不僅可讓生活更便利,還可增加實習單位的選擇性,以及未來於法國當地發展事業的機會。

想知道欣倫在校友講座上分享的內容嗎 ? 請見附件中的簡報檔 & 法國教育中心臉書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EspaceCampusFranceTaiwan/videos/737902030062369/

 

----------------------------------------------------------------------------------------------

【講者小檔案】

李欣倫

畢業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設計模組

曾任台灣Outerspace設計師、服裝師助理。2017年前往法國巴黎國際剪裁學院(AICP)進修,在法求學期間於OTHER_WARDROBEVénus Océane實習。

學生時代參加Fashion in Taiwan競賽獲得佳作與優選。

 

關於【AICP 巴黎國際剪裁學院】 :

AICP-巴黎國際剪裁學院專門培育手工製衣業或是成衣業界之打版師、服裝專業人士。這些專業人員負責設計以及製作服裝樣式、修改服裝原型以及首度發表之服裝系列。巴黎國際剪裁學院之畢業生也可任職於生產組織以及商品品質控管之工作。